存文、打赏:爱发电@维司塔 会剧透的talk小号:@vv-box

【言峰夫妇】一个不那么绝望的故事(1)

原定为言峰绮礼中心同人视觉小说《紫之镜》True End后的特典。含有二次设定请注意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Agnus Dei 上帝之羔羊啊
  Agnus Dei 上帝之羔羊啊
  Dona nobis pacem 请降吾等以平安
  Agnus Dei 上帝之羔羊啊
  Agnus Dei 上帝之羔羊啊
  Dona eis Requiem 请降吾等以永宁
  In pacem aeterna pacem, in pacem 于此永恒之和平中 



    基本没有迹象可以表明克劳蒂亚曾经活过。由于出院手续不完全,疗养院的档案里漏掉了她的名字。她曾经居住过的房产和全套家具在她死后便被充公拍卖。也不必试图走街串巷去打听她的消息,因为没有一条街道会把人的脚印留到第三天。大概只有当你出示门牌号时, 沿街第三十一幢房子里饶舌的老妇才会告诉你,那儿曾经住过一个不具名的娼妇。

    在一个清晨——克劳蒂亚还活着的清晨,她踩着桌子将手探进顶柜,惊愕地又一次发现了某只铁丝环。

    顶柜上缘挨着天花板,刚好是一个一米八五的成年男性借助椅子可以利用的高度,也是她不会特意搬来桌子踩着伸手去够的高度。克劳蒂亚发现它时仅仅是为了寻找被封存了将近两年的厨具。这时候,尚未来得及拉开的鹅黄色窗帘正被窗缝溜进的风吹出细小的波浪。十一月初空空荡荡的卧室里,暖色的光线微弱而阴冷。被窗帘隔绝在外的世界里,冬天正要到来。

    一个手工制作的铁丝环。第二段铁丝从第一段的二分之一处开始缠绕,第三段从第二段的二分之一处开始缠绕,以此类推,尖端全部向外翘起。接下来,第五段铁丝与第一段重合缠绕在一起,第六段与第二段重合缠绕在一起,以此类推,尖端全部向内刺出。被清晨的浮尘中,踩在木桌上的克劳蒂亚小心翼翼地捏着铁丝无刺的部分端详着,感到那张牙舞爪的造型光是用视觉接触便足以刺伤眼球。

    那显然并不熟练,却如强迫症一般极端严谨的手工,毫无疑问出于她引以为傲的丈夫之手。

    恰好是一个人头大小。

    上一次克劳蒂亚发现它是在两年前。久无音讯的家人寄来了一套实用家用工具,使克劳蒂亚兴奋得想到要做一次大扫除。这个铁丝环被放在起居室角落的柜子最底层的抽屉里,下面还堆放着扳手、羊角锤、不同型号的螺丝刀、制造了这个环的钳子和剩余的细铁丝,是一个已婚男士周末在家做修理活儿时会使用的、令人会心一笑的工具。克劳蒂亚把铁丝环拿出来,把锤子扳手们一件一件收纳进崭新的橘黄色工具箱,然后把工具箱放进抽屉,把铁丝环重新摆在上面,关好抽屉,又从水桶中拧干抹布擦了一遍。

    三天后的星期日,这个铁丝环不见了。

    这是K.K.第一次对他的妻子揭示他们本质性的分隔,以非语言的途径。现在,在微寒的晨曦中踩在摇摇晃晃的木桌上,独自端详着从整个家最高处取下的铁丝环,克劳蒂亚感到它传达的信息比至今为止的所有话语都更加真实。

 

 

一个不那么绝望的故事

(紫之镜·棘之冠)

评论(2)
热度(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维司塔·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