存文、打赏:爱发电@维司塔 会剧透的talk小号:@vv-box

见行者&送葬人&博士小故事2+1则


博士来串门,正好送葬人在教后辈见行者开锁,示范了一遍之后让见行者自己操作一遍。

见行者按照步骤来了一回,没有成功,开始第二轮尝试,肉眼可见地越来越尴尬。

此时送葬人就站在一边,既不表示有耐心,也没表现出不耐烦,就那么面无表情地瞪着眼直勾勾地盯着见行者的动作……(其实他应该什么也没想,只是在待机)

见行者头上冒汗,扭头对博士小声说:“博士,我好紧张……”

博士灵机一动,说:“我给你们俩戴上面具吧!”

博士找来星熊的面具(👹👺),给他俩一人戴了一个。见行者不用顾及表情,只要听说话的内容,感觉舒服多了,两人又谈笑风生起来。

送葬人戴着面具的脸就像输出声音的盒子。博士心想:这么看他还确实挺像机器人的……



见行者:唔唔唔……(练习开锁时费德里科前辈在盯着我……紧张得要起鸡皮疙瘩了……身上好像有前辈在爬……)

送葬人:(完全不知情) 


  1. 轻小说男主艾泽尔

有人说见行者人设很像现在流行的轻小说男主,那么用轻小说文风写出来大概是:


早上六点四十,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。

今天是我正式入驻罗德岛的第一天,博士安排要带我熟悉全舰。塞茜莉亚已经安顿在舰舱了。她昨晚睡得好吗?我打算在去博士办公室报到前,先去看看她。

“好……”

用水泼了脸,拿毛巾擦干,我把手撑在洗手台上,做了个深呼吸。

来到新驻地,可不要给公证所丢脸。

是主人公的话,这时候会怎么做?

我对着镜子,用力啪啪地拍了两下脸,说:“加油!”

……我怎么像个傻瓜一样……


“咦,博士,费德里科前辈?”

打开门,他们两人已经站在门口等我了。博士双手插兜,前辈则是一如既往直直地站着。

两人都亲自下来接我,实在出乎意料。而且,我起得有这么晚吗?

“早啊,见行者。睡得怎么样?”博士问。

“……还可以!”

我想尽量积极地回答。说实话,昨天抵达罗德岛时已经太晚了。担心塞茜莉亚,再加上头顶是陌生的天花板,睡得不算踏实。不过既然有熟悉的眼罩,也就既来之则安之了。

比起这个,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萨科塔密度这么低的地方。

在感应不到他人之后,解读别人的心情变得有点麻烦。特别是博士用兜帽遮着脸,就更难以揣摩了。

“对塞茜莉亚不用太担心。”反而是博士看穿了我的心思,“送葬人有经验。”

博士伸出一根大拇指横着指向前辈(我还得习惯这些代号)。前辈则严肃地点了点头。

“是这样吗……?那太好了。”

虽说我一时无法理解这是什么意思,因为我从没把徒手杀野兽的前辈和这类事联系在一起过。

正在这时,从他们背后的走廊那头,远远地走来一位穿白大褂的女性。是罗德岛的另一位高管——凯尔希女士。她经过我们时,博士向她点了一下头。她回点了一下头,目光扫过我,也向我点了一下。我只顾着点头,张着嘴竟然没来得及打出一声招呼。她就这么和我擦肩而过。

罗德岛的一天开始得真早啊。工作中初次见面,我这样实在很没礼貌。大概是缺觉让我有失正常水准。况且,拉特兰净是些没心没肺的人,不怎么会碰见气场这么有压迫感的人啊。

“……有种小动物的感觉。”

把我的表现尽收眼底的博士忽然说。

“在哪里?”费德里科前辈立刻警觉地环顾周围。

怎么这样,博士……

“大概……博士是在说我……”我难堪地说。

“小动物?你?你是小动物?”前辈瞪着眼睛看向我。

博士肩膀一耸一耸的,抖得越来越厉害。不要笑了,博士!


  1. 送葬人&见行者 be like:


(1)

见行者:前辈真可靠!我也要努力成为独当一面的执行者。

送葬人:(眼珠转过来,眼珠转回去)……哦。(没有要说的)


(2)

见行者:不行……我果然还是没有什么用……

送葬人:你不是还有背摔吗?

见行者:(惊讶地看过去)

送葬人:(一像素微笑)


(画面大概是,在动画一集进行到3/4,主人公艾泽尔陷入苦战,即将绝望之际,天上出现费德里科前辈的头像,回音:“你不是还有背摔吗?”然后艾泽尔爆种使出了无敌的背摔。后面每一集都这么结束。《一摔超人》。)

评论(2)
热度(61)

© 维司塔·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