存文、打赏:爱发电@维司塔 会剧透的talk小号:@vv-box

【拉特兰干员小故事】巧克力喷泉

null


博士:怎么啦?

塞茜莉亚:博士!没、没事。

博士:看你在发呆。

塞茜莉亚:我就是想起来,家乡甜品店里的巧克力喷泉……

博士:巧克力喷泉?

塞茜莉亚:就是可以放在台子上的小喷泉,喷出来的都是巧克力浆!走过去的人都可以拿东西蘸着吃。

博士:好厉害……(拉特兰好厉害……)

塞茜莉亚:忽然想起来,就好想吃……不过既然以后在罗德岛生活,就不想这些了,嗯!


当天晚上博士睡前一直在想。

博士:(巧克力喷泉……我也希望罗德岛有一个……)


博士的想像1:

凯尔希:这周的汇报有什么提案?

博士:凯尔希,我们买一个巧克力喷泉吧!

凯尔希:(握力计)你觉得罗德岛资金没处花?


博士的想像2:

博士:异客,来,我有一个计划,需要瞒着凯尔希……

异客:瞒着凯尔希?博士,好品味。

(几天后)

博士:这喷泉怎么喷出来的都是咖啡。

(见行者走过来接了一杯)

(见行者触电了!)

(喷泉爆炸了!)

博士:不对……不对……(痛苦地说着梦话)


几天后

博士偷偷拜托了可露希尔,可露希尔大喜,动用工程部的资源把喷泉做出来了。不知实际经手的人都有谁,不过她保证成品符合食品安全卫生标准,不漏电,不会爆炸,也没有搭载多余的语音功能什么的,就是一个普普通通小喷泉。喷泉运行安静平稳,浓郁的巧克力浆不断从顶端冒出来,像帘幕一样流下来。

博士:直接抬到食堂里给大家用不好吗?

可露希尔:那怎么行!首先没人看着,食品安全就不能保证。其次,至少要先赚回本钱吧!

博士:(原来是因为这个大喜啊……)


巧克力喷泉窗口开张了!食堂里排了长队!食材是后厨准备好的,按个数计价。

博士:(这价格,是G○DIVA吗……)

远远看见队里一串拉特兰人。塞茜莉亚朝博士招手。

博士:你们打算买哪种啊?

见行者:草莓吧!

塞茜莉亚:草莓!

送葬人:草莓。

红云:那我也,草莓……

博士:果然答案是草莓吗?

能天使:我要苹果!

德克萨斯:饼干棒。

能天使:你也该趁机换换口味吧……

德克萨斯:那威化饼干棒。

(安比尔等人因为看见公证所的人在所以远远地在后面没过来)

乌有:博士啊,这个很像敝国的一种小吃……

博士:?


午夜过了,食堂门开着,灯亮着,但柜台里没有人,窗口也锁着。

莫斯提马看着玻璃后面的巧克力喷泉。

莫斯提马:你看,他们说的是真的。

菲亚梅塔:谁叫你来这么晚,吃不着了吧。你要是想吃,就留在这等到明天开张啊。

莫斯提马:算了,要是和小乐碰上多麻烦,我还是一早就走吧。

菲亚梅塔:看你也没那个胆子……反正我的任务只是跟着你,你去哪我去哪。

莫斯提马:别生气。害你也吃不到,改天我请你吃鱼丸。

菲亚梅塔:那是同一种东西吗……再说我想吃也可以随时去吃啊,只有你……

菲亚梅塔:我说啊,如果你要我联系博士,找人把窗口打开,也不是不可以。

莫斯提马:那多没意思。你看这个喷泉,锁在玻璃柜里,像不像博物馆里的展品?

菲亚梅塔:关于拉特兰的博物馆?

莫斯提马:记忆博物馆。

评论(3)
热度(6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维司塔·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