存文、打赏:爱发电@维司塔 会剧透的talk小号:@vv-box

【FGO】渡边纲中心考察/段子五则

本期:赖光四天王,纲&茨


  1. 赖光四天王



赖光平时跟金时嘤嘤嘤的没个正经,但是跟纲这样的人感觉氛围会比较严肃。

想看这样的场景:


金时在走廊听到赖光大声说话的声音,往房间里一偷窥,看到赖光和纲对坐,赖光正板着脸非常严厉地训斥纲,而纲两手放在腿上,照单全收地听着。

金时:(哎哟,很少看见赖光老大这副样子……)

纲行了礼之后出来了,拉上门,往院子里去了。

金时有点过意不去,不由得跟了上去,看见纲在院子里练劈砍动作。

就在金时想应该找点什么话安慰他又不伤他面子,自觉笨嘴拙舌的时候……

纲:有什么事吗?

金时:(一愣)没、没有。

纲:我是说你就没自己的事要做吗?

金时:(大哥好凶!好像很生气!)

纲:……没什么事的话你可以在这看,但是我想没什么好看的,很枯燥。

金时:啊,是,本来觉得能学两招……(借坡下驴)

纲:今天我只练这一个动作。

(举刀——劈砍,举刀——劈砍)

金时:赖光老大说什么了吗?(←藏不住话)

纲:我认为她说得很对,和我对自己的评价一致,所以我还得再努力修炼。

金时:(呆)

纲:正因为这样她才是赖光大人,不是吗?(微笑)

金时:……噢!噢!那我也来练习!

(金时回去拿了刀回来,迎面遇上出来的赖光)

赖光:咦,金时,要去练习吗?好孩子~好乖~

金时:(到底为什么态度会差距这么大啊……挠头)


后续

因为金时在,练习间隙赖光给两个人送来了茶。

纲:赖光大人真是礼贤下士啊。

金时:(什么,老大平常不给大哥送茶的吗?!)


答案:因为赖光觉得金时是小孩,而纲和她一样是大人。



  1. 喜欢的东西I



我能理解有人的爱好比较小众或者是一个人做的,比如做手工,或者铁道宅;或者没有固定或专门的爱好,比如电视一开看什么都行,或者散步……

但我不太能想像“没有爱好”……


纲:喜欢的东西吗?没有爱好。对不起。

咕哒:那渡边先生业余时间都做什么啊?

纲:天亮起床,白天巡逻,天黑睡觉。

咕哒:……夏天的白天总归比较长吧?

纲:在外面巡逻到天黑为止。

咕哒:(这哪是按时下班这分明是社畜吧!)


  1. 对工作的态度



《感动平安京 渡边纲连续五年被评为劳动模范 金时看了都哭了》

纲:虽然我对自己的业务水平有自信,但是我不认为斩鬼本身是一件愉快的事,所以今年也恕我拒绝这个称号,抱歉。

《感动平安京 渡边纲连续五年拒绝劳动模范称号 金时看了都哭了》

(其实真不是在说客套话)


  1. 攻击



这种攻击台词虽然很常见,但纲哥说出来就好像真的想教会对方怎么战斗……


纲:太慢了!

茨:哦!这样啊!……不对,我为什么听进去了,受死吧纲!!

纲:太天真了。

茨:哦!


  1. 喜欢的东西II


没有爱好的人:

爱好很多的人:(对咕哒)老大!看我的黄金熊号!还有我的黄金墨镜和金项链!

没有爱好的人:


评论(1)
热度(1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维司塔·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