存文、打赏:爱发电@维司塔 会剧透的talk小号:@vv-box

【FHA】【安卡莲】祝福

#安卡莲##Fate/HollowAtaraxia#×#腐姬#

 

奈须蘑菇的FHA的“四日轮回”框架直接取自星空流星的《腐姬》,故有此交叉同人。

卡莲的独白。

 

祝福

 

第一天,东方的女神降临了我们的城市。在我的词汇系统里她是女神,实际上她应该被称为“菩萨”。东方的女神身穿红袍,脚踩木屐,化为小小的女儿身,向我发问:

“卡莲·奥尔黛西亚修女,你有什么欲望,需要借助我的力量满足?”

东方的女神说:“人们称我‘藏女’。我来到这个星球,帮助一切生灵满足欲望,脱离苦海。众生皆苦,皆因有欲。借我之手,生灵的欲望一旦满足,即被化解,他们将破除执着,消解自我,脱离轮回,肉体凡胎也会迅速腐败,消散,化为朱红色的雪。我已经走过了许多星球,帮助许多生灵超脱,那些星球现在都已被朱红的雪覆盖,回归寂灭。”

我沉思片刻,回答:“我希望能一次性完成我的工作。

“我是西方的神的仆人。我主同样愿拯救一切人类。我获得的神迹,是能诱惑‘恶魔’,恶魔一旦接近了我,其形态就会在我身体上以圣痕显现,反噬对方,忏悔的得救,抗拒的受罚。我的工作,就像妓女一般,接纳恶,做牺牲的羔羊。然而,人间的恶魔不可胜数,我必将终生跑遍这个世界,我也需要休息。我希望所有的罪与恶能一次性被人认识,然后获得拯救。”

东方的女神说:“这不叫欲望,很可惜我爱莫能助。我能帮你脱离的苦是:生、老、病、死、怨憎会、爱别离、五阴炽盛、求不得。你没有个人私欲吗?”

我再次沉思之后,回答:“有一位我认识的少年。

“他是上古的神。最初,他也只是一个凡人。但他被故乡的村民选中,成为整个村落的‘替罪羊’。他被斩除四肢,截断舌头,剜去双眼,固定在山顶的神坛上,从此负担所有天灾的罪名,接受所有人祸的惩罚。虽然失去了双眼,他的灵魂始终从山顶注视着故乡,经过漫长的岁月,渐渐连恨意也消散了。于是他成为了‘神’。他既然被当作了‘恶’的化身,也真的成为了‘恶神’。

“如今,为了回应某个人类饥不择食的祈祷,他现在附在一位人类少年的肉体上,和您一样降临了这个城市。但他化为人身只能持续四天,在人类的愿望实现之前,这个城市会在四天之内不断轮回。在与人类相处时,他极力模仿恶人的言行。而我知道他是位圣者。恶的自觉折磨着他。他常来到这个教堂,不发一语地听我演奏管风琴。我也知道,对他这个‘最古老的恶’的化身,我的神迹是极为强烈的诱惑。他一直恐惧,一旦和我接近,他内在的‘恶魔’就会伤害我,因此躲避我。然而我已经习惯了牺牲,准备好了接纳一切。我曾对他说:‘如果你提出要求,我也会抚慰你。’他却立刻说‘我恰好没这个想法,太幸运了!’——从我这里逃跑了。

“东方的女神,如果您真的能实现我的一己私欲的话——我希望能洗脱他的罪名,让他不再做‘恶’的承担者,希望他获得幸福。我再也没有别的私欲了。”

对我的请求,东方的女神如此回答:

“很遗憾,这也不叫欲望。这叫做愿望,叫做祈祷,叫做祝福。

“不过,如果那位少年确实有欲望的话,我倒可以帮你替他满足。可以请问他的名字吗?”

我回答:“安哥拉·曼纽——他附身的少年叫做卫宫士郎。我已经和安哥拉·曼纽相处过几个轮回。他不是个坦率的人。他的真实想法,不是当面发问就能打探得了的,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清楚的,您可能需要跟随他,观察他一段时间。”

东方的女神说:“我降临每个地方,恰好也只能在四天的轮回里活动。在每一个轮回,我会尝试满足一个生灵的欲望,然后离开去找下一个对象。照你所说,我会跟随他四天,第四天再来向你转告结果。”

我向女神道谢。

 

第四天,东方的女神回到我面前,问:

“卡莲·奥尔黛西亚修女,你是不是对我有所隐瞒?”

的确如此。

我向女神坦陈了一切。

现在回顾,结局像玻璃一样明晰。上一个轮回里,召唤安哥拉·曼纽的人类,已经认识到自己的愿望终将破灭,于是她制造的四日轮回也将告终结。眼看就要脱离人身,离开这座城市,安哥拉·曼纽抛开了一切顾虑,以人的身份,接近了我,和我结合。恶魔冲破他的人类形体,暴露出来。我只是压抑着圣痕,希望不要将他反噬。而他,眼看不能再保持人形,我即将被恶魔吞噬,就匆匆收场,装作不负责任的样子,和我告别。我对他最后仍然伪装有些恼火,但还是对他说了:

“我只是希望能怀个你的孩子而已。”

“果然如此。”东方的女神说,“因为这件事,安哥拉·曼纽在和我接触时,对你的欲望已经消解了。我向他转述了你的话,问他有什么私欲,他回答:‘我希望她的工作能早日结束,她不要再受‘恶’的伤害,希望她获得幸福。’

“这同样不能算作‘欲望’,我无法接手。这个星球,只要至少有你们两人存在,就无法回归寂灭。这实际上是悲剧。”

我露出了释然的笑容。

“你希望得到他的孩子,这或许算得上是一个私欲。”女神说,“而这个孩子一旦降生,也会堕入六道轮回,受尽苦楚。”

我所爱的那位少年般的圣者,最后一次来到我这里的时候,我正在弹奏一首赞美诗:

 

天高远,地辽阔,万物皆可得祝福。

 

“在我们的世界观里,没有真正的轮回。”我笑着回答,“这个孩子,生而有罪,却会得到祝福。”

 

Y. Vista 16.08.15


评论
热度(6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维司塔·轻 | Powered by LOFTER